圖自https://www.kkbox.com/tw/tc/song/yRi00UMLYDajUdEyjUdEy0XL-index.html

玩命關頭9近日上映了!台灣其實也有一部賽車電影,在今年1月。主打最美老婆昆凌、永遠的海角7號范逸臣,再加上周董特別演出,滿滿頭文字D回憶。

圖自香港01-電影

故事主要描述四人的故事,正如同圖片四人,由左邊數來分別是:

  1. 想靠近女神的賽車模擬器天才杜傑克,曹佑寧飾演(想成賽車遊戲就好)
  2. 想報答車隊,且很想學習的勇敢女神 呂莉莉,坤凌飾演
  3. 努力維持車隊的和事佬阿申,柯有倫是飾演
  4. 不願承認自己衰老的車王李一飛,范逸臣飾演

四個人物各自有各自的故事,過程中也遇到很多挫,當然也有不同的火花。電影的賽車真的很緊張刺激,奔馳的引擎聲搭配熱血的體育主播播報聲,選手們互相討論戰略的溝通聲,加上一些些比賽突發狀況,真的很棒~~

 

無雷推薦就到這邊,底下是地雷,沒看過請三思

故事的賽車畫面做得很好,可惜我沒辦法用影片說明。我就著重講人物之間的關係。

圖自:香港01網-電影

1.故事的背景真的不太明確

不單單是人物的個人故事,整體的大方向我到前四十分還搞不太清楚。

背景無法在前面讓大家搞懂,前面會一度不懂他們賽車的目標,前面著重在車王李一飛明明狀況不佳,卻仍要呂莉莉配合,導致成績每況愈下,但呂莉莉也想要車隊好,拿到優勝,爭吵著誰主誰副。所以理解上會是他們為了贏所以賽車。但就這樣嗎?

故事到後面,我才明白是積分賽,所以會不斷重複比賽,取出積分最高的。那......前面應該要說明一下目前跟另外一個勁敵Wolves野狼隊的積分差距(主角群們是Lion獅子隊的)。他們的目標是追多少分?沒人知道,應該只要賽車主播懂吧?

跟其他賽車電影比較:

我得先抱歉,自己其實不怎麼懂賽車,但是過去看:金龜車賀比、閃電麥坤、玩命關頭怎麼不會有這種看不懂的感覺呢?

金龜車賀比:故事前段在證明金龜車也能像賽車一樣奔跑,後段才終於上場大秀一波

閃電麥坤:故事前斷續處一個驕傲的賽車冠軍跌落鄉鎮,如何感受人情,重新振作,最後才回去大跑一場

玩命關頭:就看對手跟任務是誰囉

所以叱吒風雲一開始會不太懂在比什麼的原因就在1.積分賽真的一直在比 ,2.電影沒有分數版計算目前獅子隊的得分 3.他們沒有心心念念著哪一場大比賽,反而因為合約、資金問題不斷被牽著跑。

2.合約與資金問題

我自己不清楚賽車圈的合約是怎麼簽的,但我明白要養一支球隊或賽車隊都很花錢。電影當中有一段呂莉莉跟車王李一飛鬧翻了,說好的事情佑變調,結果他立馬轉到野狼隊(獅子隊QQ)。最終BOSS果然要自己人才好看阿。沒想到我被自己反轉了。莉莉不滿意野狼隊講獅子隊的壞話,又跟野狼鬧翻,回到獅子隊……

這.....跑一場比賽就回去了?都怪我想太多,女神永遠是正義的一方~

但我就好奇,這合約是綁一場而已嗎?沒有解約金問題,選手可以這樣來去自如?

懦弱的男主

圖自:https://sportz.im/tsaoyu/

把焦點放回男主角,傑克先生,一個模擬器天才晉升為賽車選手,太厲害了。但他一遇到困難就想...放棄。故事整個很低沉。

前期:我想你們還是找別人吧

中期:我真的不太會開,你們還是找別人吧

後期:我不想再開車了,是你們選我進來的,有問過我的意見嗎?

男主角懦弱可以加強每件事情的思考意義啦,但我一樣有種:「現在合約都簽假的嗎?」想退就退?還怪別人選他?

3.故事後續

電影的最後留了一個續集的彩蛋,可能台灣也要有長篇賽車囉,台版速度與激情不遠了。

讓我們回到故事四人主軸:

  1. 想靠近女神的賽車模擬器天才杜傑克,曹佑寧飾演(想成賽車遊戲就好)
  2. 想報答車隊,且很想學習的勇敢女神 呂莉莉,坤凌飾演
  3. 努力維持車隊的和事佬阿申,柯有倫是飾演
  4. 不願承認自己衰老的車王李一飛,范逸臣飾演
故事其實有許多地方,真的讓我聽不太懂。

1.杜傑克的模擬器天才到實戰受到的質疑都有演出來,遊戲意外死亡和真實人生不同都有點到。

2.莉莉想報答車隊,為什麼?電影只有幾幕獅子隊老闆帶著莉莉一起修車的畫面。所以之前他是獅子隊的維修員嗎?有什麼契機讓莉莉想報答獅子嗎?

3.承接父業一直很辛苦的阿申,不斷拜託贊助商,他對獅子隊的熱情,大家絕對感受的到,但...車王與獅子隊的回憶裡,總是沒有阿申和莉莉,不是同一個車隊嗎?

4.不願意承認衰老的車王,人之常情。結果後來阿申說一飛是為了妻子和女兒,這我又突然不懂了,這句台詞真的很怪。妻子和女兒和一飛的車王又有甚麼關係?

柯有倫飾演阿申

4.車王一飛與老闆阿申的和解

電影人物戲中我最受感動的就是一飛和阿申和解,阿申一直看在一飛車王的前面不願意明說,但車隊資金真的把它壓垮了,一飛卻還是怪罪阿申沒把車隊經營好。直到他真正管理財務,才知道經營車隊的困難。親身體驗後的道歉特別動人,柯有倫跟范逸臣真的演得很好。(讓我從許多不解謎團中為之一亮)

5.期待續集

整體而言是賽車畫面非常好,主播跟畫面營造非常有刺激感,還能看許多厲害演員演戲的電影。因為有太多不解,反而讓我很期待下一步叱吒風雲2。也一起支持國片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叱吒風雲 無雷推薦 影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-Guide盧導聊天 的頭像
    Lu-Guide盧導聊天

    Lu-Guide盧導聊天室

    Lu-Guide盧導聊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